2018 印尼亞運《爐石》電競項目香港隊奪金牌!

| Knight | 31-08-2018 21:33 | |
2018 印尼亞運《爐石》電競項目香港隊奪金牌!

2018 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電競示範項目即將步入尾聲!早前有香港選手參與的《傳說對決》和《Clash Royale》項目中,港隊的最終成績分別只有「第 4」和「Top 6」,未能獲得獎牌。直至 8 月 31 日舉行的《Hearthstone(爐石戰記)》項目中,香港選手盧子健(Kin0531)在該項目中奪得冠軍並贏取金牌,為印尼亞運中國香港電競隊帶來「零的突破」!以下 e-zone 會總結 8 月 28 日至 8 月 31 日的亞運電競項目結果。

《LoL》中國隊擊敗韓國隊奪金

《LoL(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分組賽在 8 月 28 日完成,最終出線四強的隊伍為韓國、中華台北、中國和沙特阿拉伯。當中韓國和中華台北隊,更是以「6:0」的成績,在小組賽中以不敗的姿態首名出線。不過,準決賽中中華台北不敵中國隊,而沙特阿拉伯也未能擊敗韓國隊,兩隊只能在銅牌賽中對決,最終由中華台北隊贏得銅牌。不過,由於中華台北對中國的準決賽和沙特阿拉伯對中華台北隊的銅牌賽,均沒有在主舞台中進行,故此台灣觀眾無緣透過網上直播,觀看中華台北隊相關的重要賽事。

由於中國沒有機構或公司購入了亞運電競的網上播映權,中國觀眾只能透過 Twitch 網站,收看 8 月 29 日韓國對中國的《LoL》亞運電競項目決賽。這些中國觀眾令 Twitch 網站的收看人數大增,《LoL》遊戲直播的觀看人數曾一度高達 87 萬人次,觀看人數比起《Fortnite》的 8 萬觀眾還要高出 10 倍。最終有知名選手 Faker 坐陣的奪冠大熱韓國隊,以「1:3」的成績不敵中國隊,讓中國隊繼《傳說對決》項目後,再次奪得亞軍電競項目金牌。

【精選報道】

2018 印尼亞運《爐石》電競項目香港隊奪金牌!
《LoL》韓國隊順利擊敗沙特阿拉伯隊殺入決賽,卻在決賽不敵中國。

2018 印尼亞運《爐石》電競項目香港隊奪金牌!
為慶祝《LoL》中國隊在亞運奪金,《LoL》國服送出 100 萬份永久外觀。

《Starcraft 2》韓國大熱奪金

《Starcraft 1/2(星海爭霸 1/2)》對推動電競發展可謂「功不可沒」,惟《Starcraft 2》熱潮現已冷卻下來。《Starcraft 2》電競比賽項目在 8 月 30 日舉行,最終由大熱門韓國選手 Maru 贏得金牌,中華台北選手 Nice 獲得銀牌,越南選手 Meomaika 獲得銅牌。

2018 印尼亞運《爐石》電競項目香港隊奪金牌!
韓國選手 Maru 在《Starcraft 2》項目中勝出,為韓國電競隊贏得首面金牌。

【精選報道】

《Hearthstone》香港選手奪金

剛才介紹的《LoL》和《Starcraft 2》電競項目中,均沒有香港選手參與。直至 8 月 31 日舉行的《Hearthstone(爐石戰記)》比賽,終於再次有香港選手上場。香港《Hearthstone》選手 Kin0531 順利在比賽中,連續擊敗吉爾吉斯和印度選手,進入決賽跟印尼選手 Jothree 對決。最終香港選手 Kin0531 以「3:1」的比數戰勝,贏得《Hearthstone》項目冠軍,順利為香港贏得電競項目首面金牌。決賽中戰敗的印尼選手 Jothree 獲銀牌,而印度選手 Gcttirth 則獲銅牌。

2018 印尼亞運《爐石》電競項目香港隊奪金牌!
《Hearthstone》決賽由香港選手 Kin0531 對具主場之利的印尼選手 Jothree。

2018 印尼亞運《爐石》電競項目香港隊奪金牌!
《Hearthstone》第 4 局中,香港選手 Kin0531 以潛行者( Rogue)卡牌組成功施展快攻戰略,以「3:1」的成績獲得冠軍。

《PES 2018》明天開賽!

亞運設有足球比賽之餘,亞運電競項目同樣設有足球比賽。當中最後的《PES 2018(日本稱為 Winning Eleven 2018)》亞運足球遊戲電競項目,將於明天(9 月 1 日)舉行。分組賽預計將於香港時間早上 11 時 10 分開始,而決賽則預計在晚上 7 時 35 分舉行。

中國香港隊已出線的亞運電競項目及選手名單

《傳說對決(Arena of Valor)》香港選手名單:
教練:郭文輝(RB@HKA)
凱撒路:余翰禮(不用奧義真男人),辛昊軒(Lacia@SX)
打野:陳家傑(ESP Kit@Esp)
中路:黃耀東(Miss@AHQ)
魔龍路:陳子軒(劍城神崎@Esp)
輔助:黃錦梁(Mid@MS)
















《PES 2018(Winning Eleven 2018,實況足球 2018)》香港選手名單:
吳礎鈞(Charles Ng@屠夫)
林榮祥(Reco Lam@屠夫)




《Clash Royale(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香港選手名單:
何浩楠(Aaron@Nova Esports)

《Hearthstone(爐石戰記)》香港選手名單:
盧子健(Kin0531)

Source:AESF、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