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文豪指高鐵石崗車廠嚴重水浸!路軌轉轍器被浸壞

| Siu Yeung | 31-08-2018 21:16 | |
譚文豪指高鐵石崗車廠嚴重水浸!路軌轉轍器被浸壞

近期港鐵頻頻被爆出各種「豆腐渣」工程,最新一次又有石崗車廠水浸。雖然港鐵方面強不影響通車,又聲稱會保證安全,不過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稍早前收到消息,指高鐵八鄉到石崗路段,負責轉換路軌的轉轍器在暴雨中浸壞,需要即時更換,譚再質疑高鐵安全性。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稍早前,譚文豪發帖表示:「今日連開兩個鐵路特別會議之後,再有消息人士向我提供相片爆料!指出 29/8 紅色暴雨下嘅八鄉到石崗路段,原來有負責轉換路軌的路軌轉轍器(Point Machine)在暴雨中被浸壞!」譚質疑當日雨勢雖大,但未至於是百年一遇的豪雨,事實上僅為紅雨信號,但已可造成嚴重水浸,萬一通車後出現類似情況,路軌轉轍器故障,高鐵便有可能駛向錯誤方向,或會釀成嚴重事故。

譚文豪指高鐵石崗車廠嚴重水浸!路軌轉轍器被浸壞
譚文豪諷刺:「 觀塘唔洗起音樂噴泉,去石崗玩啦!」

最後譚要求港鐵向公眾交代,是次紅色暴雨水浸造成什麼損壞以及所牽及的維修金額,並促請高鐵解釋去水結構問題,盡快作出改善。至於網民方面亦紛紛批評政府及港鐵:「支持香港高官齊體試坐」、「唔好阻住佢地通車啦,我好想睇第一日通車發生大爆炸,或者列車飛出車軌既表演,香港都未試過,買定花生睇好戲」等。

Source:譚文豪 Jeremy Ta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