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王國打造消費級市場  全新虛擬世界 - 「綠洲」

| Andy | 03-09-2018 11:30 | |
數字王國打造消費級市場  全新虛擬世界 - 「綠洲」

數字王國在製作創新視覺特效、VR體驗服務及虛擬人為人所熟悉。憑著出色的視覺特效和媒體應用的創意實力,在過去的25年內,數字王國就已為數以百計的電影、 廣告、視頻遊戲、音樂錄像及虛擬實境體驗,作出不同的嘗試和突破。當中最膾炙人口的電影就有《鐵達尼號》、《狂野時速7、8》和《復仇者聯盟》系列。而今年上映的兩套票房戰績彪炳的荷里活大片《挑戰者 1 號》和《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更呈現了數字王國在視覺特效和虛擬人技術發展上多年來的努力。

數字王國打造消費級市場  全新虛擬世界 - 「綠洲」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於會上展現數字王國在過去25年內視覺特效上作品

較早前,數字王國便在北京舉行了名為「綠洲」的發布會,當中的「綠洲」概念便出自其有份参與的電影《挑戰者 1 號》,於會上,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除了預告與美圖、世像傳媒、Tink Labs等合作伙伴的一系列發展計劃之外,更提出將建立一個集虛擬場景、內容和技術、數字替身於一身的全新虛擬世界-「綠洲」。

數字王國打造消費級市場  全新虛擬世界 - 「綠洲」
世像傳媒創始人、總裁何曉輝先生(左一),美圖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吳欣鴻先生(左二),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先生(右二),Tink Labs創始人兼行政總裁郭頌賢先生(右一)

垂直式VR營運模式  開啟「綠洲」門檻

對於VR市場的發展,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表示:「數字王國擁有的荷里活數碼特效經驗,以及資源優勢得以充分整合與利用,為VR市場注入強勁的力量。」去年9月,數字王國宣布與保利資本及弘毅投資合作,深入開拓VR內容綫下消費市場。謝安形容VR產業從快速爆發期進入穩定成長期,因此積極拓展市場。集團目前已在全國多個城市開設30多家VR影廳,並計劃於今年逐步建立120家體驗中心和1,000個體驗點。

「我們特別研發了符合人體工學原理及最先進的VR觀看設備,不但能有效解決觀眾欣賞360度影片時偶爾產生的暈眩感,還能為觀眾增加更多維度的沉浸式互動,營造高品質VR享受。」謝安又表示,今年數字王國收購深圳市虛擬實境技術有限公司,致力研發3Glasses品牌的VR頭戴設備,成功將VR業務延伸至硬件技術領域,不但成為數字王國「綠洲」生態的硬件入口,與虛擬實境接軌,同時也構建了一個覆蓋「3Glasses硬件技術+數字王國內容製作+VR影廳發行渠道」的VR產業鏈。

數字王國打造消費級市場  全新虛擬世界 - 「綠洲」
數字王國首席策略總監朱希闡述數字王國構建的「硬件+內容+渠道」VR生態圈

與其他VR公司不同之處,數字王國創作不少原創內容,繼日舞映展展映作品《微觀巨獸》(Micro Giants)之後,數字王國計劃於不久後推出原創VR新作《山與海》,並由數字王國視覺特效總監、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影視劇視效業務負責人周逸夫先生作為導演主導該項目,為消費者帶來豐富多彩的VR選擇。

開發更多影視獨家IP  豐富「綠洲」內容根基

作為視覺特效領域的佼佼者,數字王國不斷開發不同地區的影視市場,繼印度工作室在上年全面投入運作,成為北美和大中華視覺特效製作的外包市場之後,今年數字王國就為多部電影和世界級知名品牌廣告製作視覺特效,如姜文新作《邪不壓正》和熱播喜劇《西虹市首富》,將荷里活級數的視覺特效引進本地市場,接軌國際。謝安表示:「數字王國擁有北美最大的動作捕捉攝影棚,而我們計劃於不久後將之引入大中華,希望透過技術設施上的升級,以及與中、美、印三地辦公室的緊密合作模式,為大中華區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優質內容。」

數字王國打造消費級市場  全新虛擬世界 - 「綠洲」
世像傳媒創始人、總裁何曉輝(左)與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右) 一同預告未來在影視發展上的作品。

除了電影上的發展外,在劇集上,數字王國就與世像傳媒就內地劇集《十年三月三十日》及即將上影的《大潑猴》進行多次合作,希望以發展獨家IP為前提,針對內容製作和發行環節進行投資、視覺特效和VR技術以及渠道的互補,建立完善的影視內容運營模式。而未來,他們將繼續聯手推出《破產姐妹》、《排球女將》和《王將•李陵傳》等更多新作。

實踐「社交+娛樂」商業理念

謝安指出,「科技+娛樂」一直為數字王國發展的大方向,是次與美圖達成的戰略合作,將美圖的影像AI優勢和數字王國的虛擬人及虛擬實境技術優勢融合,透過美圖平台,不僅幫助用戶更精准地在現實生活中變美,更能打造適用於消費者市場的虛擬偶像IP及個人專屬數字替身,讓用戶突破時空及地域界限,暢遊在兼具社交與娛樂屬性的「綠洲」中。

Info by Digital Domai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