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住酒店集團客戶資料疑遭外洩 暗網市場出售近 5 億私隱紀錄

| 柔之拔 | 30-08-2018 22:54 | |
華住酒店集團客戶資料疑遭外洩 暗網市場出售近 5 億私隱紀錄

中國的大型連鎖酒店集團「華住酒店集團」,客戶私隱資料疑遭外洩!中國的華住酒店集團截至 8 月 14 日的共逾 4.93 億條客戶資料,被放上暗網市場出售,發帖者更豪言:「如果權限不丟失,後續數據還可以免費發給已購買的大佬」,好比一個費用,永續更新。警方已介入調查,不排除是「華住酒店集團」內部員工把客戶資料放上網出售。

中國的民間互聯網組織網絡尖刀團隊表示,中國的大型連鎖酒店集團「華住酒店集團」,旗下共有 4.93 億條的資料疑遭外洩,當中包括:官網註冊資料約 1.23 億條、入住登記訊息(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住址、生日)約 1.3 億條、以及酒店開房紀錄約 2.4 億條。

【精選消息】

暗網出售 比特幣交易

暗網發帖者最初定價 8 個比特幣(約 HK$43.4 萬),放售該酒店集團共約 4.93 億資料。後來把售價下調至 1 個比特幣(約 HK$5.4 萬)。

華住酒店集團表示,已經第一時間報警,公安已介入調查。華住酒店集團亦於內部展開核查,確保客戶的資料安全;又聘請了技術公司核實暗網出售的「相關個人訊息」,是咪來自華住酒店集團。

華住酒店集團強調,無論暗網上的個人資料是否源自華住,均已構成犯罪,「請相關行為人立即停止傳播、兜售個人訊息的違法行為並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精選消息】

疑是「內鬼」所為

報道引述多名網絡安全行業人士表示,華住酒店客戶資料遭外洩屬實,惟推測並非黑客所為,而是酒店員工「內鬼」所為。

中國的大型連鎖酒店集團「華住酒店集團」(Huazhu Hotels Group Ltd, 納斯達克:HTHT)成立於 2005 年,是中國第一家多品牌的連鎖酒店集團;旗下擁有「禧玥酒店」、「全季酒店」、「星程酒店」、「漢庭酒店」、「海友酒店」共五個品牌。華住酒店集團的總部在上海,至今已在中國 200 多個城市開設 1,900 多家門店。華住酒店集團是全球第十三大酒店集團。

【精選消息】

 

華住酒店集團客戶資料疑遭外洩 暗網市場出售近 5 億私隱紀錄
有網民在暗網市場發帖,聲稱「出售華住旗下所有酒店數據,歡迎各位有需要的大佬購買」。

Source:hket, wik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