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研究】每年放大假少於 3 周較易死

| Siu Yeung | 30-08-2018 20:59 | |
【大學研究】每年放大假少於 3 周較易死

大家每年有多少年假?就現時香港的情況,法例規定僱員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 12 個月,便可享有 7 天有薪年假。日前,芬蘭赫爾辛基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elsinki)學者發表了研究報告,指每年放大假少於 3 周的人,會比多於 3 周的人早死。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日前,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學者發表一份研究報告,該研究由 1942 年開始,至今已歷時 40 年。研究招募 1,222 名出生在 1919 至 1934 年間的中年男性,當中每人均有最少一項健康風險,例如過重、吸煙、高血壓或高膽固醇等,導致罹患心臟病的情況。研究人員在這 40 年,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當中近一半可獲醫療諮詢,例如做運動、有合適飲食習慣、控制體重及戒煙等,而另一半則只有一般醫療服務。

研究結果發現,獲得特別醫療照顧的組別,死亡率反而更高,專家認為干預令他們壓力更大,早逝的機會更高。團隊繼續研究,最後發現高死亡率的人,都比較少放假。有份參與研究的教授 Timo Strandberg 指出,少放大假的人通常工作得更多,睡得較少,相反放假較多可紓緩壓力,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簡單點說,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並不可彌補工作過多帶來的損失。

Source:sciencedail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