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仍帶小朋友落溪澗玩?帶隊機構稱黃雨前已停行水活動

| Siu Yeung | 30-08-2018 18:43 | |
惡劣天氣仍帶小朋友落溪澗玩?帶隊機構稱黃雨前已停行水活動

在惡劣天氣下,一般都會停止一些郊遊活動,不過稍早前,有網民批評家庭服務單位「天使家庭中心」無視風險,在暴雨之下仍帶小朋友走落溪澗。至於機構則解釋,在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前,已停止行水活動,並折返中心。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早前天使家庭中心舉辦帶小朋友接觸大自然的活動,並在其 facebook 專頁貼出相片,大部份都是在雨中活動,其中包括帶小朋友落溪澗行水,稱:「小孩在野的孩子們無懼風雨,在黃色暴雨下仍享受在野的樂趣。」帖文在發布後,隨即惹來網民批評,認為機構罔顧安全,後來機構再解釋:「抱歉表達令到各位誤解,在黃雨前已沒有進行水的活動。昨日早上一段短時間到溪澗,在下雨前、黃色暴雨已離開溪澗,返回營地。在黃色暴雨時已在返回中心的路途中。」不過依舊惹來質疑。

惡劣天氣仍帶小朋友落溪澗玩?帶隊機構稱黃雨前已停行水活動
網民批評構機,在天氣不穩的情況,仍進行郊外活動。

不過,似乎有網民對機構的解釋仍「未收貨」!有網民認為:「唔係黃雨前後問題,係個幾禮拜以來都咁大雨,你仲帶班細路去玩澗」、「本港連日來持續有雨,山上河流溪澗早已積存大量雨水。即使沒有黃雨警報,山澗活動早應取消」、「早幾日都已經連場大雨,隨時都會發生山洪暴發」等。另外亦有網民質疑,在黃雨前,其實天文台已多次發出雷暴警告,情況已不適合露營郊遊。

Source:天使家庭中心 Teens Angel Family Centr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