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愛自拍性感照!澳洲研究指與貧富懸殊有關?

| Siu Yeung | 29-08-2018 20:50 | |
女生愛自拍性感照!澳洲研究指與貧富懸殊有關?

大家平時用社交網站,總有些朋友時不時貼性感照,不過背後可能不止呃 like 咁簡單。早前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研究團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一個地區愈是貧富不均,網上公開得愈多性感照,原因是這些相片,有機會成為向上流的競爭工具。

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的研究團隊於本月 27 日,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月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journal,PNAS)刊登報告。團隊分析了全球 113 個國家,逾 6.8 萬張 Instagram 和 Twitter 用戶的相片,發現地區貧富不均的程度,跟女性上傳性感自拍照的數量,有很大關聯性,而非男女權力不均造成。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以往不少觀念認為,父權社會令女性被物慾化,但負責研究的專家 Khandis Blake 表示,性感照盛行與性別歧視或男女地位沒有太大關係,反而跟社會貧富差距的程度有關。在收入不均的社會裏,各階層的人都會更緊張自己的地位,令他們有更多「上位」慾望,而女性則有意將自己性慾化,藉此爭取或達成自己的目標,或得到各種回報。Blake 表示無論上傳性感自拍的風氣是否正確,都難以否認擁有性感外貌的人,會獲得較好的待遇,女孩子自拍性感照,不是因為太空虛,而是盡力爭取更好的命運。

Source:pna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