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傍晚發紅色暴雨警告 網民意見兩極

| Siu Yeung | 29-08-2018 20:01 | |
天文台傍晚發紅色暴雨警告 網民意見兩極

近日香港連場大雨,天文台應否發紅色暴雨,甚至是黑色暴雨信號,往往成為網民熱議的對象。就今日的情況,大概由下午開始,不少人都自己該區的暴雨及水浸情況,最後天文台終於在 18 時 40 分發出紅色暴雨信號,有人批評天文台發得太遲,但也有人認為沒有問題。

今日大概由下午開始,不同地區都出現暴雨及水浸,當中以新界最為嚴重。至於 18 時 40 分,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信號,指新界北部,尤其是元朗、八鄉及錦田、上水、打鼓嶺一帶雨勢特別大,出現嚴重水浸,並呼籲巿民注意安全,留意路面情況。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不過不少網民馬上留言批評:「你班友擺明支持新界獨立,落足一日浸到 PK 都係黃雨,一滴雨都無就俾個紅雨嚟,新界家下唔係香港範圍以內呀?」、「今次不是突然爆出的雨區,而是已經持續數小時的雨帶,天文台仍要被狂罵才如夢初醒發紅雨,臨場反應實在急需改善,也不能僵化地苦等雨量站達標。當然長遠必須在新市鎮大量增加雨量站,以根治『重市區、輕新界』的問題」等。而另一個受歡迎的 facebook 專頁香港地下天文台則表示:「過去一小時元朗錄得雨量高達 119 毫米,天文台則仍然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途徑深井、大欖、石崗、元朗及北區的朋友,請注意交通情況及人身安全。」

天文台傍晚發紅色暴雨警告 網民意見兩極
在發出紅色暴雨信號前,新界不少地方都出現暴雨及水浸等情況。

不過當中亦有人認為天文台做法沒有問題:「出又俾人鬧,唔出又俾人鬧,我真係鄧天文台慘,唔通天文台呃你有寶咩,根本人天文台做咩都會有人話你做錯」、「我反而覺得今次天文台判斷正確喎。鬧新界大雨過九龍果啲人又係咪真係去過九龍睇呀?」

Source:香港天文台 HKO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