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Camp 贊助食物疑臨時拒要 店主怒指科大生浪費食物人力時間

| Siu Yeung | 29-08-2018 19:04 | |
O Camp 贊助食物疑臨時拒要  店主怒指科大生浪費食物人力時間

來到 8 月尾,又是快將開學的日子,各大專院校的學會及學生會,亦在此時舉行 O Camp 迎新營,搞手事前通常都會找一些商戶贊助。一間位於西貢的食店,剛剛便在其 facebook 發帖,批評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冰川社三學生會突然不要預備好的所有食物,浪費店舖的食物、時間、人力及心意,最後店主慨歎:「其實係咪真係唔應該做好人呢?我地唔係要求啲咩回報,只係希望世界多一點愛,多一點互助,多一點正能量。」

店主在帖文中表示,大概在兩星期前,一名科技大學學生前來,給予了一份「2018-2019 年度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冰川社三學生會迎新營贊助計劃書」,希望該店贊助迎新營小食。店主表示該名年青人的態度其實不太好,連「多謝」都沒一聲,反指可以幫食店宣傳。店主認為宣傳其實有很多渠道,但考慮到大學生是社會未來棟樑,便二話不說,答應贊助他們 200 隻雞翼。

【科技】

【網絡熱話】

至臨近交貨日子,學生突然半夜近 2 時,以 Whatsapp 傳訊,表示想早半個小時前來領取。店主唯有安排人手預早 2 個小時回舖預備食物,並在早上近 10 時起貨。沒想到學生遲遲未到,最後傳來一句 sorry,一句 cancel,最後更索性封鎖店舖的 whatsapp。

店主對此非常生氣,覺得學生浪費店舖的人力、時間、食物和心意。「現今嘅年青人(唔係全部,只係指某部分)點解連一點點嘅尊重、禮貌同埋珍惜都唔識。究竟應唔應該做好人呢?係咪真係唔做好人呢?」

網民看到帖文後,不少都指責學生:「這些事都不是第一次發生的,都唔知讀乜嘢書嘅」、「宜家嘅大學生係咁㗎啦,喺公司都見唔少,冇責任心冇交帶,遲到早退都係老奉,仲話我哋唔俾機會佢,我唔會話佢哋嘅,費事幫佢老母教仔」等。另外亦有網民表示有類似經驗:「我都試過贊助科技大學嘅學生 ,聲稱話幫我哋舖頭宣傳,印小冊子各樣,最後贊助咗佢哋兩個大嘅錫紙盤食物就音訊全無。」至於該學生會暫時仍未作出回應,但不少網民都到「冰川Glacier」facebook 專頁留言指責。

Source:髀魔-雞髀第一店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