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闖七彩丹霞拍片炫耀:「很爽!我破壞了六千年的地貌」

| Siu Yeung | 29-08-2018 15:18 | |
中國遊客闖七彩丹霞拍片炫耀:「很爽!我破壞了六千年的地貌」

早前有中國女遊客到甘肅張掖七彩円霞景區,翻過圍欄拍攝,隨即被保安人員阻止,有關方面表示,丹霞地貌屬不可再生資源,一個腳印至少需 60 年才可恢復原貌,沒想到消息傳開後,反而引來更多中國遊客破壞。稍早前,內地網絡便熱傳了一條抖音影片,片中兩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擅入保護區,還說:「很爽」、「我破壞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惹來不少網民非議。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據內地媒體報道,拍攝者跟兩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行走在七彩丹霞岩體上,並拍下影片表示:「我破壞了六千年的(原始地貌)。」另一人則脫下鞋子,將泥土踢起。拍下影片的人,還配上文字:「不是有一個新聞說踩了一腳,要用六十年恢復,我們幾個不知道踩了好多腳,我還弄了沙子。」

影片上傳至抖音後,隨即惹來不少網民指責:「公然破壞原始地貌,還沾沾自喜,出言不遜,太囂張」,也有不少人表示:「強烈建議拘捕!重罰!列入黑名單!」消息指國土局、警方已介入調查,涉事者一共 4 人,年齡介乎 17 歲到 20 歲,並已投案自首。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景區經營開發部指,景區內的丹霞地貌形成於侏羅紀白堊紀時期,表面由細砂岩和泥質岩構成,極易被風化侵蝕,很多遊客誤以為它和普通山體一樣,但它其實是類似古化石一樣的存在。為了保護丹霞地貌,景區已有多處設有保護山體的提示,但部分遊客為達到理想拍攝效果,還是會無視。針對此類行為,景區計劃在明年年初實行遊客實名制購票,不文明的遊客將會被列入景區黑名單。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