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畫家被淘寶網店盜圖 奇招一出 10 分鐘內下架

| Siu Yeung | 28-08-2018 20:16 | |
台灣畫家被淘寶網店盜圖  奇招一出 10 分鐘內下架

假如你是創作人,看見自己的畫作被淘寶網店盜用,你會怎麼辦?日前,有台灣網民在 PTT 論壇分享了奇招。早前淘寶一間名為「萬事屋阿盆」的網店,盜用了台灣畫家的插畫,畫家多次循官方途徑檢舉無效,之後有網民出手相助,指畫家是「台獨份子」,結果還不到 10 分鐘,店家便速速將商品下架。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日前在 PTT 論壇,有網民分享了防大陸盜圖的奇招。一名台灣畫家畫了數張遊戲《底特律:變人》的插圖,卻被淘寶商家盜用。從對話截圖可見,出手相助的網民私訊該店,表示:「特律變人的圖片作者是個台獨份子啊!你居然還賣他的圖?這是灣家(台灣)的作者吧,我有看過她轉貼台獨相關的聲明啊」,之後又「好心」提醒對方「最好盡快處理,等被其他人發現了就糟糕了,被掛上微博就不太好了」、「給你們打個標籤,這店也就不用經營了」。

台灣畫家被淘寶網店盜圖  奇招一出 10 分鐘內下架

店方馬上回應表示沒有注意到,之後還不到 10 分鐘,店家便迅速將盜圖刪走。發帖網民表示:「原來對付強國山寨,台獨這樣有效。」至於其他網民都紛紛大讚:「台灣獨立是智慧財產的守護神」、「黑暗兵法」、「超強實用~~ 都沒想過」、「聰明,以後圖片浮水印直接寫支持台獨」等。

Source:批踢踢實業坊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