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令人人都可以做舞王!完美複製舞蹈動作技術誕生

| shiuhk | 28-08-2018 12:44 | |
AI 令人人都可以做舞王!完美複製舞蹈動作技術誕生

跳舞舒壓之餘能活動身體,是不錯的興趣。然而,每個人的身體柔軟度、手腳協調能力不同,如果想跳得好真的要花很多時間練習。不過,現在卻有更簡單的方法,就是讓 AI 幫忙。只要 AI 出手,任何人都能成爲舞王!

AI 黑科技日新月異,早前就曾經出現過幫成人片主角「換臉」的 AI 技術「Deepfakes」,而近日類似的技術就應用到舞蹈上。不過今次就不是「換臉」,而是「100% 複製舞蹈動作」。這項 AI 技術由美國 UC Berkley 4 位研究員開發,玩法十分簡單。首先要為「目標」拍攝約 20 分鐘 120 fps 的影片,讓 AI 觀看學習並轉變成一隻能夠活動的「目標」火柴人;然後準備一條作爲「來源」的舞蹈片,再讓 AI 轉變成一條火柴人舞蹈片。之後只要將兩者結合,就能造出一條「目標完全模仿來源舞蹈」的舞蹈片。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透過 AI 幫忙,只要讓 AI 轉變出各式各樣的火柴人舞蹈片,就能合成到「目標」身上,讓「目標」真正成爲舞王。不過當然,是虛擬世界的舞王。可惜的是,由於一切動作基於火柴人,所以 AI 無法精準模擬衣服飄逸的感覺。如果「目標」穿鬆身衫的話,就會穿崩了、甚至模糊失真了。雖然這項技術十分有趣,然而這亦代表網上影片都將信不過了。以前有圖有真相,日後有片都未必是真的呢。

AI 令人人都可以做舞王!完美複製舞蹈動作技術誕生
透過 AI 幫忙,人人都可做虛擬世界的舞王

Source:The 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