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 2018 電競項目首兩天總結 港隊《傳說對決》獲殿軍

| Knight | 28-08-2018 00:14 | |
印尼亞運 2018 電競項目首兩天總結  港隊《傳說對決》獲殿軍

2018 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電競示範項目,已經在 8 月 26 日正式開賽!當中 8 月 26 日所進行的《傳說對決(Arena of Valor)》電競項目,成為了史上首個登上亞運舞台的電競項目。8 月 27 日,《Clash Royale(部落衝突:皇室戰爭)》的電競項目賽事亦已完滿結束!

雙淘汰賽制各隊有多「1 條命」

《傳說對決》和《Clash Royale》兩個項目,均是今次亞運中採用「雙淘汰(Double-elimination)」賽制的比賽之一,而雙淘汰賽制也普遍會套用在格鬥遊戲的電競比賽中。雙淘汰賽制特點是每隊選手均會額外多「1 條命」,初期所有隊伍會歸納至「勝部(Winner Group)」內作賽,只有未曾戰敗的隊伍,才可一直留在勝部內作賽。當隊伍初次落敗時,則會歸納至「敗部(Loser Group)」內繼續作賽,若然隊伍在敗部再次輸掉,才會正式在比賽中淘汰。

雙淘汰賽制的決賽戲碼,將會是勝部贏家對上敗部贏家。勝部贏家在晉級路程中,所打的賽事數量較少,具備保留體力和精力的優勢。與此同時,由於勝部贏家一直未有用到額外的「1 條命」,故此敗部贏家必須在決賽中連續戰勝勝部贏家兩次,才可獲得比賽冠軍。反觀勝部贏家只要戰勝敗部贏家 1 次,即可奪得比賽冠軍。故此在雙淘汰賽制度下,往往是勝部贏家較易獲得比賽冠軍。

【精選報道】

《傳說對決》勝部中國隊奪冠

8 月 26 日所進行的《傳說對決》亞運電競比賽項目中,中國香港隊先在「Round 1」戰勝老撾隊,其後在「Round 2」被越南擊敗,落入敗部繼續作賽,並於敗部比賽中淘汰老撾隊。及後在 4 強賽事中,香港隊於敗部作賽時不敵中華台北隊,在《傳說對決》電競項目中獲得第 4 名。至於決賽戲碼,則是由勝部的中國隊對敗部的中華台北隊。最終中國隊奪得金牌,中華台北隊獲銀牌,而越南隊則獲銅牌。不過,《傳說對決》比賽的網上直播只集中播放勝部比賽,香港隊的相關比賽並沒有在直播中出現,令香港觀眾無緣觀看到香港隊的比賽情況。

【精選報道】

印尼亞運 2018 電競項目首兩天總結  港隊《傳說對決》獲殿軍
《傳說對決》中國香港隊分別被越南和中華台北擊敗,最終香港隊在比賽中獲得殿軍。

印尼亞運 2018 電競項目首兩天總結  港隊《傳說對決》獲殿軍
《傳說對決》冠軍戲碼是中台對決,最後由中國隊奪冠。

《Clash Royale》印尼選手主場奪冠

8 月 27 日所進行的《Clash Royale》亞運電競比賽項目,中國香港選手 Aaron 先在「Round 1」中在「0:2」落後的情況下,反勝老撾選手「3:2」晉級。及後在「Round 2」比賽中,香港選手 Aaron 不敵印尼選手落入敗部,其後再於敗部中被中國選手淘汰,香港選手 Aaron 最終成績為「Top 6」。《Clash Royale》決賽戲碼為具主場之利的勝部印尼選手 BenZerRidel,對決在「Round 1」已落入敗部的中國選手 Lciop。中國選手 Lciop 在決賽中先以「3:0」贏印尼選手 BenZerRidel,但基於中國選手 Lciop 是敗部選手,必須連贏兩局才可贏得金牌。及後中國選手 Lciop 以「0:3」在決賽第 2 局中落敗,最終印尼選手 BenZerRidel 奪得金牌,中國選手 Lciop 獲銀牌,越南選手 Legend 獲銅牌。

印尼亞運 2018 電競項目首兩天總結  港隊《傳說對決》獲殿軍
《Clash Royale》中國選手 Lciop 在首局後已落入在敗部中作賽,最終仍順利在準決賽中擊敗越南選手 Legend 並殺入決賽,可惜在決賽中未能獲勝。

《LoL》分組賽開戰

《LoL(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的分組賽,也在 8 月 27 日舉行。根據 AESF(Asian Electronic Sports Federation、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在晚上 7 時 54 分所公布的資料,「Group A」內韓國隊以「4:0」的成績暫列榜首,而中國隊則以「3:1」的成績暫居次位。「Group B」內中華台北隊以「3:0」暫列榜首,沙特阿拉伯以「2:1」暫居次位。

印尼亞運 2018 電競項目首兩天總結  港隊《傳說對決》獲殿軍
《LoL》分組賽中,東亞區隊伍的表現相當出色。

中國香港隊已出線的亞運電競項目及選手名單

《傳說對決(Arena of Valor)》香港選手名單:
教練:郭文輝(RB@HKA)
凱撒路:余翰禮(不用奧義真男人),辛昊軒(Lacia@SX)
打野:陳家傑(ESP Kit@Esp)
中路:黃耀東(Miss@AHQ)    
魔龍路:陳子軒(劍城神崎@Esp)
輔助:黃錦梁(Mid@MS)
















《PES 2018(Winning Eleven 2018,實況足球 2018)》香港選手名單:
吳礎鈞(Charles Ng@屠夫)
林榮祥(Reco Lam@屠夫)




《Clash Royale(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香港選手名單:
何浩楠(Aaron@Nova Esports)

《Hearthstone(爐石戰記)》香港選手名單:
盧子健(Kin0531)

想知道電競亞運比賽賽程和結果的話,可點擊此連結

Source:AESF、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