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費資安托管服務 連線即用省部署成本

| 彭振濠 | 28-08-2018 06:45 | |
月費資安托管服務 連線即用省部署成本

資訊保安是企業營運關鍵,且問題日見複雜。企業方案商 Fortinet 早前跟香港電訊(HKT)合作推出資安托管服務,以月費模式提供企業級資安服務。Fortinet 香港、澳門及蒙古區域總監馮玉明(上圖右)指,香港電訊是區內少數全面提供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保安纖維的服務供應商夥伴,她強調要具備不同認證級數工程人員的供應商才可全面提供同類服務,因為該服務覆蓋不同類型的產品。

收費 24 個月起計

香港電訊高級副總裁吳家隆(上圖左)表示,香港電訊提供「保安即服務」方案。跟從傳統要添置硬件設備的部署模式不同,客戶只需採用香港電訊的商業寬頻連線即能啟用服務。至於收費問題,吳家隆稱會按不同客戶需求制定,該公司會度身訂造不同方案,但基本上是首次部署費用再加月費模式,現階段以 24 個月為起步點。

談到服務詳細內容,吳家隆表解釋,除了傳統防範入侵、預警、「7 x 24」服務支援以及智能分析等選項外,亦可按客戶需要提供不同程度的服務水平。他解釋,資安服務的關鍵在於回應效率,香港電訊會根據企業客戶需要提供相應服務水平,例如回應效率。

不同服務水平選項

吳家隆表示,資安技術人手短缺,托管服務可解決此問題,他亦指 Fortinet 在防火牆及 UTM(整合式威脅管理)技術上有領導地位,產品線亦全面。馮玉明補充,跟香港電訊合作當然希望能藉此擴展雙方的收入來源,亦希望提升市場佔有率;至於托管服務能解決技術、人才問題,以及提供了解問題所在的商業智能專家。

事實上,市場關注數碼轉型,數據安全亦是數碼轉型的基礎。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