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監控微信用戶?網傳警察登門問「你在網上說了什麼」

| Siu Yeung | 27-08-2018 16:36 | |
中國網絡監控微信用戶?網傳警察登門問「你在網上說了什麼」

微信多次聲稱不會監視用戶的聊天內容,但還是有不少報道,指中國政府會監控網絡。稍早前,Twitter 用戶「民主蜜蜂」發布了一條影片,片中一班警察突然登門,把女戶主逮捕,原因是「你在網上說了什麼」。有消息指,因山東壽光發生水災,女戶主在網路發表「壽光發生瘟疫」的「謠言」,所以被捕。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稍早前,Twitter 用戶「民主蜜蜂」發布了一條影片,片中至少有 6、7 名警員,突然在深夜登門,而且不作出解釋,要求女子跟隨他們到派出所。女住戶不肯依從,聲稱自己沒有犯法,最後警員以「你在網上說了什麼」為由,強行將女子帶走。

雖然「民主蜜蜂」沒有表明女子在網絡上說了什麼,但據《美國之音》報道,指女子在網路發表「壽光發生瘟疫」的「謠言」。至於壽光公安則在微博發帖,表示警方逮捕了兩名女子,稱她們在網路上散播「壽光發生瘟疫謠言」,但觀乎內容,只是親友之間的言談,內容大概為壽北發生水災導致瘟疫,勸親友近日少吃豬肉、雞肉,多用消毒藥水清潔,卻因此被捕。

中國網絡監控微信用戶?網傳警察登門問「你在網上說了什麼」
壽光公安指女子發表「瘟疫謠言」,所以逮捕了兩人。

對於警方的行動,部分內地網民也看不過眼,留言包括:「救災的時候拖拖拉拉,抓人倒挺迅速,警察好樣的,點讚」、「大災面前保持警覺不對嘛?你們可真能,咋不把放水的人先逮了」、「中國當局和警方的這種做法是草木皆兵、太過分了」等。

Source:民主蜜蜂壽光公安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