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如飛婆婆逼少女讓座被圍插!網民:好感動

| shiuhk | 24-08-2018 17:23 | |
健步如飛婆婆逼少女讓座被圍插!網民:好感動

「關愛座」引申出來的讓座問題,近年不時成爲社會熱話。有人認爲讓座是「應份」的;其他人就覺得讓座是美德,是一種選擇。不過大部分人在現實遇到這個兩難選擇,都會選擇「讓」。畢竟無論對錯,沒有人想被放上網公審。然而近日,就竟然有網民目擊「霸氣男」對上「健步如飛婆婆」的讓座戰!

事緣,一個婆婆一上地鐵就對坐著的少女說:「呀婆企到好攰呀」並要求讓座。據樓主指出婆婆只是剛上車而且「健步如飛」,所以對婆婆的説辭有保留。雖然少女不太想讓座,但在旁人的目光下惟有起身。這時,一名「霸氣男」就上前對著少女說:「唔洗讓,小姐你坐返低得啦」,又質疑婆婆「上車個陣行得好快喎」。婆婆當然反駁,然而霸氣男就接著說:「人地有比錢搭車架;你唔該都冇就叫人起身,你都幾大支野喎」、「唔係尊重唔讓;你呢啲人持老賣老仲想叫人尊重?」既然有霸氣男帶頭,樓主以及其他人就一起出聲幫口「話呀婆唔啱」,婆婆最後敗走。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事後,霸氣男就站在少女身旁對她說「唔洗驚,你冇做錯」令樓主忍不住大讚「好_有型」。樓主亦在最後指出,大家有畀錢搭車,希望大家可以團結一致,保護自己個位;讓座應該讓給有需要的人,唔好怕畀人影相,唔讓座根本冇做錯。

帖文收穫不少讚好及心心 emoji,有網民留言大讚:「真男神」、「Good Job」、「講得好」、「讓座是美德,咁又何必」、「有人做到喇!好感動!港男之光!」、「Perfect Job」、「Well done!」而有網民亦澄清讓座是好的品德,但卻不是「應份」,留言說:「老人家的確唔應該似老賣老,關愛座祇不過一種禮貌表示」、「讓坐唔係問題,不過阿婆老馮就唔係咁好」、「老人家想人尊重,先學尊重人」。看來有關於讓座的爭坳,短時間内還是會繼續出現吧。

健步如飛婆婆逼少女讓座被圍插!網民:好感動
網民目擊「霸氣男」對上「健步如飛婆婆」的讓座戰,不少網民對戰果表示感動

Source:Lepetitprince MJ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