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數字王國美圖合作推虛擬偶像

| Patrick | 24-08-2018 15:20 | |
【北京直擊】數字王國美圖合作推虛擬偶像

【e-zone 專訊】電影特效及研發虛擬實境(VR)技術的數字王國,在北京宣布跟影像處理及社交平台美圖公司合作,將虛擬人等技術加到社交平台上,更表示會推出虛擬偶像。

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 ( 下圖右 ) 表示,美圖是社交平台,將 VR 技術發放出去的理想消費者渠道。他又稱,數字王國將可結合美國的人工智能(AI)技術,讓用戶在社交平台上建立自己的虛擬形象,就像電影《挑戰者一號》的綠洲一樣。

美圖創辦人及執行長吳欣鴻 ( 下圖左 ) 亦表示,要簡化虛擬技術的應用,日後用戶用手機鏡頭即可製作自己的人物,兩家公司合作是最好的特效公司加上最頂尖的 AI 影像技術公司,再加上最具想像力的社交平台。

【北京直擊】數字王國美圖合作推虛擬偶像
謝安 ( 右 ) 及吳欣鴻一起向傳媒介紹虛擬偶像技術,後台工作人員可實時操控偶像的聲音及動作,與觀眾互動。

謝安更透露,正開發首個虛擬偶像角色,以往數字王國曾經透過虛擬人技術重塑鄧麗君等傳奇人物,亦有將現時角色虛擬化,不過今次計劃是創造偶像。謝安表示,希望可在今年內向公眾展示,明年將偶像正式推向市場。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