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無賴霸座事件頻生!「霸座男」稱「無法起身」被起底

| shiuhk | 23-08-2018 16:56 | |
高鐵無賴霸座事件頻生!「霸座男」稱「無法起身」被起底

坐地鐵就有「讓座」煩惱,而坐高鐵就隨時會遇到「霸座」的情況。現在購買高鐵車票需要用實名登記,而車票就分爲有指定座位的「有座車票」以及沒有指定座位的「無座車票」。雖然如此,還是有人因爲各種原因無賴地霸著別人購買的座位!

早前内地瘋傳一條片,片中顯示一位高鐵乘客明明有屬於自己的座位,但就硬要霸佔另一位女乘客的窗邊位。女乘客找來乘務員上前幫忙,然而該位男乘客就半癱在座位上說:「無法起身」、「站不起來,找個輪椅唄」霸座男還趾高氣昂地說:「誰規定一定要按號入座?現在你有三個選擇:要麼你自己站著,要麼你坐在我那個座位上,要麼你自己去餐車上坐着去!」最後女乘客被安排在商務車廂,而男子就霸足全程。

高鐵無賴霸座事件頻生!「霸座男」稱「無法起身」被起底
「高鐵座霸男」後來被肉搜出個人資料,頂不住壓力拍片公開道歉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之後,又有另一條影片在網上被瘋傳。今次涉事的高鐵為凌晨時段行駛濟寧段的 T398 列車。同樣,一名購買了無座車票的女乘客強佔了另一位女乘客的指定座位。雖然受害人嘗試找來乘務員幫忙。然而「霸座女」並不配合,氣得乘務員說:「人家買了車票。你自己的車票沒有座位,你怪誰啊!」而「霸座女」竟反駁:「長途的車子就是這樣的,沒有對號入座的」。可憐的是,這次受害人只可以全程呆站直至到站,最後足足站了 2 小時。

高鐵無賴霸座事件頻生!「霸座男」稱「無法起身」被起底
「座霸姐」反駁「長途的車子就是這樣的,沒有對號入座的」

雖然一時「霸座」死不退讓看似「贏了一局」,然而卻不是一個聰明的做法。畢竟,高鐵是實名買票的。所以,「高鐵座霸男」率先被網民人肉搜尋出來,無論籍貫、微信號、手機號、支付寶賬號等個人信息都被完全曝光。網民呼籲鐵路部門將他納入黑名單,而該名男乘客似乎覺得事情變到很嚴重,其後拍片公開道歉,表示「自己當時態度不太好,現在對自己的行爲很後悔。我向當事人和全國人民表示誠摯道歉」。但後悔都沒有用了,因爲濟南鐵路公安已經介入調查此事。不知道後一位「座霸姐」會否遭受相同遭遇呢?

Source:人民網、觀察者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