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網站盜播《延禧攻略》!想睇先要答主權問題激嬲大陸網民

| Siu Yeung | 23-08-2018 15:33 | |
越南網站盜播《延禧攻略》!想睇先要答主權問題激嬲大陸網民

內地宮鬥劇《延禧攻略》熱播,不少粉絲對之後的劇情發展非常緊張。由於越南盜版網站比國內早播 9 集,所以部分內地網民會到這些網站搶先看。沒想到越南盜版網站竟針對中國 IP,想收看先要答對通關問題,其中一條為「黃沙群島和長沙群島屬於哪個國家?」如果大陸網民回答「中國」,就無法順利追劇。此舉讓大陸網民咬牙切齒,直斥網站無恥。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延禧攻略》一共 70 集,越南盜版網站在 20 日,已搶先上架第 69 集。日前有內地網民發現,網站針對中國 IP,要求網民回答一系列問題,才可以收看。那麼問題是什麼呢?除了問越南首在哪裏、越南國歌是哪首外,還有一條是「黃沙群島和長沙群島屬於哪個國家?」如果回答「中國」,便會顯示「回答錯誤,還有 3 次機會」,要是答「越南」,便能播放影片。

越南網站盜播《延禧攻略》!想睇先要答主權問題激嬲大陸網民
看《延禧攻略》前,先要答問題。

網站此舉讓不少內地網民非常氣憤,批評網站做法噁心。至於《延禧攻略》官方微博則發聲明,表示散布未播出劇集內容的行為已構成侵權,情節嚴重的涉嫌觸犯刑法,望相關人員立即停止侵權且刪除該內容,並將依法追究侵權人員的相關民事及刑事法律責任,呼籲廣大網友共同抵制不法行為,打擊違法犯罪,維護良好的網絡市場秩序。也許事情鬧大了,現時越南好些較著名的網站,已將《延禧攻略》下架。

Source:揚子晚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