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電動車 EU5 存安全隱患?媒體實測:這是我試駕最爛的車

| Siu Yeung | 22-08-2018 20:17 | |
北汽電動車 EU5 存安全隱患?媒體實測:這是我試駕最爛的車

「這是我試駕最爛的車」、「千萬別買」、「北汽 EU5 煞車存在失靈隱患」,這就是中國傳媒試駕北京汽車電動車 EU5 的評價。剛上巿的 EU5,無論是業界、傳媒還是用家,幾乎都一致劣評。

早前有中國內地傳媒試駕後表示:「這是我試駕最爛的車,煞車都不怎麼管事,輕踩不制動、深踩抱死急停,很擔心這樣的剎車能用多久,保不齊隨時會失靈。」同時業內人士透露:「北汽 EU5 煞車存在失靈隱患,這本就不是稀奇事,EU、EX系列早有這個缺陷。」

【流動】

【網絡熱話】

其實在 EU5 推出之前,已經有多位車主對 EU 系列投訴,有 EU260 車主表示:「開車行駛過程中,多次出現不能煞車和方向盤鎖死的情況。好在車速不快沒出事,否則就出交通事故了。檢查過後,回覆說沒事,可能是一時電腦問題,熄火一會或消碼就可以了。」另一名北汽 EC200 車主也投訴:「當時與前車距離超過 30 米,發現前車煞車燈亮後,緊急煞車,但北汽車子仍難煞住。」有車主甚至懷疑,北汽 EC 安全系數根本未達標。

至於北汽方面只作了簡單回應:「汽方面查驗數據,從該車當時發出剎車信號至追尾,為 3 秒鐘時間。」同時北汽因銷量及安全等問題,部份型號亦已停產。

Source:極速俠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