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雙綫行車 推動數碼轉型

| 陳裕邦 | 23-08-2018 11:00 | |
ERP 雙綫行車  推動數碼轉型

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可能是全球企業的頭號發展目標,除了服務與零售行業之外,工業與生產企業同樣遇上成長樽頸,新科技也許會成為行業改革的催化劑。客戶對滿意度的定義不斷提升,令到各行各業面對更大營運壓力。

改革製造心臟

Epicor Software 副總裁 Terri Hiskey 指出,企業需提高資源調動的可視性。對於工業與生產行業來說,Amazon 的興起改變市場運作,客戶對服務與產品的回應時間期望提升。「工業 4.0」帶來很多新興科技,其中大數據與 3D 打印也會為企業帶來新改變;引入物聯網(IoT)、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的科技,除了有助企業提升營運效率之外,也有助吸引年輕人入行。

Epicor ERP 在平台跟微軟(Microsoft)Azure 合作,以雲端科技加強架構彈性,助企業即時全面了解公司實況。Hiskey 指出,以往企業資源規劃(ERP)是製造業的心臟,數據回復(data recovery)屬該公司平台的主要功能,她強調 Epicor 未來會繼續提供在地(on-premise)的 ERP 架構,一切視乎企業用戶需要而定。

ERP 雙綫行車  推動數碼轉型
Terri Hiskey 指企業需提升資源調動的可視度。

東南亞更進步

提及亞洲鄰近地區近況,Epicor 區域副總裁(亞洲)鄧永泉指出公司定位中型市場,毋須追求市場第一。他透露目前中國客戶中有九成以上客戶屬製造業,當中以使用自建平台的用戶為主。因為製造業內部營運部門眾多,數據與營運雲端化反而會影響行政效益。不過,雲端運算屬 ERP 平台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提早應用可保障市場優勢,目前東南亞等地客戶對雲端平台接受度更高,表現比中國市場更積極。

雖然 ERP 架設後的運作生命周期動輒超過 8 至 10 年,市場對於採用自建伺服器或雲端平台的成本支出比較,持續會有爭論,惟 Epicor 的目標是為企業提供「雙綫行車」,按需要遷移自身的 ERP 運算平台。

Photo:法新社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