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殿堂級茶葉蛋」叫價 3000 元!網民嘆:貧窮限制了人的想像

| shiuhk | 22-08-2018 19:18 | |
中國「殿堂級茶葉蛋」叫價 3000 元!網民嘆:貧窮限制了人的想像

上好的茶葉價格可以十分高,那由上好茶葉烹調而成的茶葉蛋,最貴可以賣多少錢呢?正常來説,普通的茶葉蛋怎麽貴也不會超過 HK$20。然而内地卻有媒體報道,指有内地酒店、茶葉公司分別推出叫價過千的茶葉蛋,而最貴的「無錫殿堂級茶葉蛋」甚至一顆開價 2,899 人民幣(約 HK$3,479)!

中國媒體報道,内地茶葉公司藝福堂每年都會推出「天價茶葉蛋」,而今年的「藝福堂茶葉蛋」為 1,088 人民幣(約 HK $1,306)一顆。據説茶葉蛋用了蘭花香型鐵觀音、玫瑰香型祁門紅、豆花香西湖龍井等茶葉,再經過資深大廚費心熬煮,是「愛茶葉」的表現。藝福堂由 5 年前開始煮豪華茶葉蛋,皆因當時一名台灣教授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所以,藝福堂每年都會推出「天價茶葉蛋」,但就只限公司員工品嘗,由於不向外銷售,所以引起的回響並不大。

之不過,千多元並非最貴茶葉蛋,被網民瘋傳位於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的無錫金誠太悅度假酒店,推出的「無錫殿堂級茶葉蛋」就更誇張,售價為 2,899 人民幣(約 HK$3,479)。據説,這顆茶葉蛋的原材料時海拔 1,140 公尺農家散養出的土雞蛋,由精選桐木關絕品金駿眉泡製而成,當中添加牛欄坑肉桂、使用精選果碳、潮州紅泥炭爐,並輔以冬蟲夏草、鐵皮石斛等八味秘製配料,以 24 小時的文火慢燉與 12 小時靜置而成。這麽珍貴,所以酒店限量發售 100 顆,更早已完售。

中國「殿堂級茶葉蛋」叫價 3000 元!網民嘆:貧窮限制了人的想像
兩款天價茶葉蛋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内地媒體跟蹤報道這顆「無錫殿堂級茶葉蛋」,初時有酒店員工承認確有此事。然而,其後酒店就發表聲明說從未販售天價茶葉蛋,並會就虛假言論保留追究權利。雖然如此,這顆不知是否存在的「殿堂級茶葉蛋」已經引起不少網民熱議。很多網民都感嘆:「貧窮限制了人的想像」、「吃了能否上天?」、「能夠製作出幾千蚊隻茶葉蛋!點解唔用心去製造真奶粉真疫苗呀」、「吃完傻更傻」、「食左會生金蛋嗎?」畢竟這個價錢也太誇張了吧!

Source:HKET、中國AI財經社、北京晚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