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叫停手機月費配套

| Patrick | 22-08-2018 12:32 | |
日本政府叫停手機月費配套

【e-zone 專訊】日本政府放風,有意迫使流動網絡營運商取消現時手機搭配月費的經營模式,減低用戶的使用門檻,或影響 Apple 在日本地位。外電媒體引述日本政府電訊事務相關官員表示,有志要求營運商停止手機月費結合的銷售模式。

現時日本有 NTT Docomo、KDDI 及 Softbank 三大流動網絡營運商,銷售方式是不收取手機機價,把機價以攤付方式加到月費內,一般用戶月付約 10,000 日圓(折約港幣 712.4 元)。

日本政府認為,結合收費方式令手機價格變得不清不楚,亦提高了上網門檻,希望營運商將手機收費分開,惟此舉或會影響手機生產商與營運商的合作關係。現時大部分日本手機銷售都透過營運商,當中尤以 Apple iPhone 銷量最高。據 MM Research 統計,日本每兩部售出的手機,便有 1 部是 iPhone 。

其實日本政府早前亦有提到 Apple 跟營運商合作,迫使營運商補貼機價提高月費,對其他對手造成不利因素,有違反反壟斷法之嫌。

Source: 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