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新裝電子支付系統?神秘黑膠袋遮蓋

| Siu Yeung | 21-08-2018 16:35 | |
九巴新裝電子支付系統?神秘黑膠袋遮蓋

九巴於今年 4 月時,曾表示「會研究引入新的繳付車資模式,讓乘客在現金和八達通以外,有更多的選擇。」不過,就沒有具體提及付款方法。昨日有網民上載了一張相片,在一輛九巴內,除了八達通機以外,似乎還新裝了另一個支付系統,但整個裝置以黑膠袋包着,外面貼上「測試中」,暫時仍未知道採用什麼系統。

【科技】

【網絡熱話】

從相片中可見,這個測試中的裝置,體積大概跟八達通機相近,網民看到後,都紛紛揣測九巴究竟會用什麼新支付系統。發帖網民估計,新系統應該不支援二維碼,意味有可能是 Tap and go、Google Pay、Samsung Pay、信用卡等,不過有人則指傳聞是支付寶,也有人表示,有可能是 IC + QR 二合一巴士收費器。另外有網民擔心:「搞咁多嘢,停站時間就越嚟越長」、「用咩方法俾錢都唔夠八達通快捷又方便」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大陸搭地鐵巴士,用支付寶其實都好順,唔見到比八達通慢。當然,討厭支付寶嘅點都會覺得佢唔好。」

究竟真正答案是什麼,唯有等待九巴稍後公布。

九巴新裝電子支付系統?神秘黑膠袋遮蓋

Source:hkital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