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3200 年歷史芝士出土 專家指含惡菌味道偏酸

| Siu Yeung | 20-08-2018 20:55 | |
埃及 3200 年歷史芝士出土  專家指含惡菌味道偏酸

芝士是奶類發酵食物,但如果這塊芝士已有 3,200 年歷史,你又敢不敢吃?據外地媒體報道,數年前考古學家進入 13 世紀埃孟菲斯市市長塔米斯的古墓,發現有破罐內,有用布包裹着的東西,團隊懷疑是食物。後來經化學鑑定後,終於證實是一塊芝士。

早前意大利卡塔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tania)與埃及開羅大學研究員在《分析化學》(Analytical Chemistry)中表示,這塊 3,200 年前的東西,可能是迄今最古老的芝士固體殘渣。該塊芝士估計由牛奶和山羊或綿羊奶混合製成,化學教授 Paul Kindstedt 指,古老芝士味道會偏酸,估計與山羊芝士相似。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不過這芝士不能真正食用,因為很可能含有布魯氏桿菌(Brucellosis),常見於未經高溫消毒的奶製品,可由受感染的動物或受污染的動物產品傳染人類,病癥包括發燒、出汗和肌肉酸痛。如果情況屬實,這亦是世上最古老的布魯氏桿菌。

Source:nytime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