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旅費」洋妞港鐵車廂內表演!網民:港人雙重標準該跟大媽一視同仁

| Siu Yeung | 20-08-2018 17:50 | |
「籌旅費」洋妞港鐵車廂內表演!網民:港人雙重標準該跟大媽一視同仁

自從旺角西洋菜街殺街後,大媽分別轉戰尖沙咀及銅鑼灣等地,成為一時熱話。其實除了大媽,亦不時有洋人表示要「籌旅費」並在街頭表演。日前,有網民發現兩名女洋人在港鐵車廂內賣藝,隨即惹來網民熱烈討論,有人批評港人崇洋,但也有認為該一視同仁,同樣需要指責洋人。

【模型玩具】

【網絡熱話】

日前在香港花生友 facebook 群組,有網民分享了一張相片,兩名女洋人手持樂器及紙牌,在港鐵車廂內表演,希望籌集旅費。紙牌上寫着:「你好!我們環遊世界,請支持我們的旅行,謝謝!」相片隨即惹來網民評論,不少人都批評:「 其實你要環遊世界,點解唔自己儲夠錢先去!」、「畀錢你還遊世界,我就喺度捱世界」、「地鐵內禁止行」等。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港人雙重標準:「沒辦法,歐美合法。大陸人非法」、「一視同仁,_得大媽就要_埋鬼妹! 不過大媽既死罪係唱歌難聽,表演極差! 陪審團員請考慮此量刑因素」、「中國人就叫行乞,外國人就叫藝術表演」等。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任何人不得在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唱歌或跳舞,或演奏任何樂器或以任何樂器作表演,違者可處罰款2,000港元;此外,任何人不得在鐵路處所內索取施捨或任何形式的利益,違者可被罰款港幣5,000元。

Source:香港花生友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