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團點評9月上市 香港第二隻同股不同權來了

| 鍾案平 | 20-08-2018 15:35 | |
傳美團點評9月上市 香港第二隻同股不同權來了

【e-zone 專訊】香港第二隻「同股不同權」新股終於來了-不是螞蟻金服也不是比特大陸,是美團點評。中國大陸媒體報道,騰訊有份投資的美團點評傳將於周四(23 日)通過港交所聆訊,下 月 3 日全球路演,13 日完成 IPO 定價,集資額最少 40 億美元,9 月 20 日正式上市。不過再一次,這個「超級 App 和一站式生活服務平台」至今仍未有盈利。

據悉,美團點評今次 IPO 的主要包銷商為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獨家財務顧問為中資投行華興資本。估計美團點評的估值為400億至 600 億美元,亦有可能成為今年港股集資額排名第二的新科技股(第一為小米)。

美團點評是全球最大的外賣及餐飲平台,兼提供物流供應鏈方案和金融服務;去年完成了 58 億宗交易,交易額約 3,570 億元,客戶達 3.1 億、活躍商戶 440 萬家。因此美團連同今日頭條、滴滴出行被喻為中國新一代互聯網巨頭「TMD」,跟 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相提並論,有分析更指美團點評比小米在網上業務方面更成熟,故其 IPO 更值得期待云云。

Photo:Capwiuejooh@wiki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