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公布清關需時 45 分鐘!譚文豪諷:搭直通車已經到咗

| Siu Yeung | 16-08-2018 19:25 | |
高鐵公布清關需時 45 分鐘!譚文豪諷:搭直通車已經到咗

自從宣布興建高鐵後,除一地兩檢問題外,究竟需時多久,亦成為另一個關注點。政府曾一度標榜高鐵可在 48 分鐘直達廣州,不過不同傳媒的預測,均顯示或有誇大之嫌。今日港鐵便首次安排傳媒試搭高鐵香港段列車,並表示將來高鐵通車之後,要預早 45 分鐘到站清關,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隨即質疑高鐵的實際效益。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今日港鐵安排傳媒乘坐動感號列車,由石崗車廠出發前往西九龍總站。雖然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 201 公里,但港鐵方面表示,將來高鐵通車之後,巿民要預早 45 分鐘到站清關。按現時的資料計算,清關 45 分鐘,假如碰上直通廣州南高鐵,需時 48 分鐘,再由廣州南乘坐地鐵至廣州巿中心,需時 46 分鐘,加起來最快也要 2 小時 19 分鐘。不過前提是高鐵不停深圳北及虎門等站,而且旅途要完全順利,估計實際時間有可能超過 3 小時。

議員譚文豪批評:「高鐵清關要預 45 分鐘?架車要停深圳北、虎門?仲要去咗廣州南轉地鐵?朋友搭直通車已經到咗,開埋位飲緊茶啦!」至於網民方面亦紛紛劣評:「 黃心穎應該要公開道歉」、「跟本成件事就係利益輸送」、「用天文數字建一些比現有的設施更差的東西,還不知何時會塌下的,還不斷謊說是安全,是人類史上最荒謬的」、「又話有一地兩檢會快啲」、「說好的一小時生活圈? 原來就係早一個鐘到火車站」、「咁同坐飛機有咩分別」等。

Source:譚文豪 Jeremy Ta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