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查禁冥鏹陰司紙 網民:貿易戰打到陰間

| Siu Yeung | 16-08-2018 17:33 | |
哈爾濱查禁冥鏹陰司紙 網民:貿易戰打到陰間

中國傳統習俗通常會在清明、重陽、盂蘭等節日,焚燒紙錢祭祀祖先或鬼神。不過大陸黑龍江哈爾濱政府昨日宣布,全市展開嚴查冥紙、冥幣生產、銷售,「一經發現,一律沒收」,以破除迷信。不過自從宣布以後,不少人都批評諷刺,指當局管太多,倒不如先管管人民幣超發,不要管到陰間,有網民更笑言:「貿易戰打到陰間了。」

據《哈爾濱日報》報道,即日起哈爾濱市場監管局將展開嚴查冥紙冥幣生產銷售專項行動,重點整治相關生產企業、紙製品小作坊、各類集貿市場、醫院及殯葬場館周邊,全面查處、取締冥紙冥幣生產銷售。當局將拉網式反覆排查,包括查處和取締生產、加工及銷售冥紙冥幣等封建祭祀用品的企業,包括紙人、紙馬(牛)等扎糊的迷信殯葬用品,一經發現,一律沒收。對嚴重違法生產銷售行為,直接立案嚴處。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其實在去年 3 月,哈爾濱已下通告,禁止生產經營冥幣等迷信殯葬用品,違者會被沒收用品,並處違法所得 1 倍以上 3 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可被罰款 500 至 1000元人民幣;在喪事使用上述用品,最高可被罰 1000 元人民幣;拋撒紙錢亦可罰款 50 至 100 元人民幣。

對於政府這項行動,不少網民都議論紛紛,甚至出言諷刺:「幹嘛?政府缺錢到跟死人搶錢了?」、「這是防止陰間通貨膨脹?」、「活著的時候沒錢用,死了也不讓有錢啊」、「去管管疫苗,食品安全吧,迷信用品又不吃不到嘴裡」、「連陰間的事都管,天地銀行宏觀調控」等。

Source:哈爾濱新聞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