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設施入侵風險增 需更新網絡保安架構

| Brian | 16-08-2018 17:50 | |
公用設施入侵風險增 需更新網絡保安架構

【e-zone 專訊】初代物聯網「IoT 1.0」是以上世紀網絡的架構作為基礎,在擴張與保安管理上都有限制;踏入「IoT 2.0」的時代,Google Home 等智能裝置不斷湧現,也令市場需要嶄新的網絡保安架構。趨勢科技基建策略副總裁 William Malik(上圖)指出,市場需要加強留意針對公用設施,例如發電站的網絡保安。

外界可能把控制科技(Operational Technology;OT)與資訊科技(IT)視為一體,雖然物聯網令兩者愈走愈近,但事實上兩者在傳統上的開發與管理方式完全不同。電力系統是物聯網系統中最重要的一環,傳統工程系統設計只考慮到穩定性,但沒有考慮過網絡安全問題,最大風險在於黑客只需攻擊其中一個裝置甚至少數的節點,已能造成重大故障。

William Malik 又指,建立 IoT 保安不可有虛假警報,否則會令管理人員掉以輕心,甚至選擇性關閉保安系統。同時訊息傳遞的流程要準確、才可以保障私隱。他表示,目前醫療服務機構,不願意主動更新系統也有本身難處,因為轉用新軟件後會失去本身的認證。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