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凍結電玩發行執照?憂慮色情暴力及賭博問題

| Siu Yeung | 15-08-2018 18:16 | |
中國凍結電玩發行執照?憂慮色情暴力及賭博問題

早前報道過《魔物獵人 世界》PC 版遭中國大陸禁售,想不到又再傳出壞消息。據《彭博》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已凍結了電玩遊戲執照的審批,原因是相關單位擔憂部分遊戲的色情、暴力及賭博問題。消息傳出後,中國及日本遊戲股全面受挫。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已經約 4 個月沒有發出執照,而文化和旅遊部亦採取更嚴格的註冊程序。至於暫停原因,除了指部分遊戲充斥暴力及賭博內容,違反社會主義價值外,估計亦跟權力交接有關,在習近平今年初整合權力後,這兩個監理部門都有人事變動。

【網絡熱話】

【科技】

由於中國凍結核發電玩遊戲執照,將有大批遊戲將因為等待審批而無法上架。即使監管機構之後會發出牌照,估計遊戲最快也需時兩到三個月後才能正式推出,據說不少小型開發商都抱怨,稱沒有新遊戲上市將無法生存。

受消息影響,中國及日本上市的遊戲製造商股價都大幅下挫。Nexon 收盤跌 5.9%,Capcom 跌 2.7%, Konami 跌 4.2%。即將公布第二季財報的騰訊,今天股價一度重挫近 4%。

Source:彭博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