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3 年間資助 80 個 AI 項目

| Patrick | 15-08-2018 18:08 | |
楊偉雄:3 年間資助 80 個 AI 項目

【e-zone 專訊】一年一度的「e 世代品牌大獎」(ebrand Awards)頒獎禮分上下午兩場。上午分別頒發了 CORP、e-LIFE、「IT 傑出人士」( IT Excellence),以及今年新增的 AI 組別大獎;下午則頒發 PC、DIGI 以及今年新增的 STEM 大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圖)親臨頒獎典禮,在會上他表示,人工智能(AI)可幫助不同行業,例如分析交通數據提升駕駛安全、金融方面,銀行機構已利用聊天機械人(Chatbot),智能城市方面,亦鼓勵各政府部門帶頭使用 AI 提供服務。以創新科技局為例,將在 2020 年建立新的數據分析平台,讓部門數據實時分享,增加政府部門運作效率,亦有計劃提升政府雲端平台。

楊偉雄指,計劃為市民提供的數碼個人身份(eID) ,透過數據分析,提升政府服務使用者體驗,他亦重申財政司司長今年財政預算中撥款港幣 500 億元,人工智能是 4 大重點發展範疇之一,這亦有助吸引更多海外科技機構來港。楊偉雄亦表示,數碼港及科學園現有超過 300 家公司專門從事 AI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工作,政府亦提供財務支援,過去 3 年已有超過 80 個 AI 相關項目,得到超過 3.4 億港元資助,包括「獨角獸」商湯科技(SenseTime)。

楊偉雄:3 年間資助 80 個 AI 項目

今屆配合主題新增的 AI 相關獎項有 6 個,包括最佳人工智能手機得主是華為,最佳人工智能貼標系統是 Million Tech ,最佳人工智能研發機構是 Microsoft 香港,最佳人工智能應用個案為阿里雲,最佳人工智能物業平台是利嘉閣地產。

其他獎項方面,今屆大贏家是本地著名網絡及技術品牌香港電訊,該公司共取得包括最佳企業服務供應商在內共7個獎項,該公司旗下的 Netvigator 、nowTV 及 CSL 品牌亦合共取得 5 個獎項。另外電腦及流動設備品牌 ASUS 亦在 PC 及 Digi 組別上均取得佳績,共奪 7 個獎項。

至於新增的 STEM 大獎,最佳綠色 STEM 教育活動由 Shell Hong Kong 取得,最佳創新學校是香港真光中學,最佳 STEAM 教育學校得主則是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