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世代品牌大獎2018結果公布

| Patrick | 15-08-2018 16:30 | |
e 世代品牌大獎2018結果公布

【e-zone 專訊】一年一度的「e 世代品牌大獎」e-brand awards 頒獎禮再展示今年業界受注目的品牌及技術,以「人工智能,開創未來」為主題,今屆 76 個獎項得主都展現在科技領域上的創新。

AI人工智能不但能節省人手、降低成本,提供不少自動化的程序和服務,而且在新 AI 技術下,它亦會從學習中不斷進化,令功能和效能更完善。因此以有分析說,AI 技術是帶領人類社會再突破的鑰匙。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出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科技總監周文正、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及香港經濟日報社長麥華章,以及 e-zone 總編輯林燦輝均出席今次活動。

e 世代品牌大獎2018結果公布
e-brand awards 各個得獎品牌代表出席今年盛事。

麥華章表示,「e 世代品牌大獎」已步入第 12 屆,e-zone 亦進入 20 年,會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生活資訊。上午的頒獎典禮中亦頒發了「IT 傑出人士」獎項,得獎者分別為嘉里物流聯網資訊科技總監李偉信,明愛資訊科技創建中心主管楊添燦,以及 SenseTime(商湯科技)創辦人湯曉鷗。

李偉信表示,傳統行業要更多創新,建好生態系統。楊添燦致辭時亦指出,即使非牟利機構,亦要以業務為本出發,亦希望業界建立開放系統,讓社會大眾得益。

推動 AI 數據最重要

大會今年以人工智能(AI)為主題,人工智能初創企業 Hanson Robotics AI 研究員梁文軒分享經驗時稱,初入行時身邊人反應兩極,有人以為 AI 路途遙遠,有人則覺得前衛,亦有人現實地問到如何賺錢,他認為香港是金融中心這亦情有可原。

梁文軒認為, 現時的人工智能發展尚在狹義人工智能(narrow AI)階段,仍未有人做到達到人類水平的廣義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當然亦未到超越人類的超級人工智能(Super AI),要推動人工智能發展,他認為數據最重要,香港仍在起步階段,希望政府帶起,開發數據,對人工智能未來會有幫助。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