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旅行社代售服務貨不對辦 出售已結束展覽門票

| Hin | 15-08-2018 12:52 | |
【消委會】旅行社代售服務貨不對辦  出售已結束展覽門票

喜歡自遊行的大家,除了格價買平機票之外,也不時會幫襯本地旅行社的代售車票、景點展覽門票等服務,皆因有時海外預購比起當地購買更為便宜。不過,消委會指部分旅行社的代售服務參差,更曾有投訴指旅行社曾出售當地展覽已結束的門票!

消委會指曾收過投訴人的個案,指去年於一間本地旅行社購買 3 張合共 $204 的澳門立體美術展門票,並計劃於 11 月中使用。唯投訴人去到後,才知美術展覽已於 11 月初結束,而其公司收據所列出的門票有效期至去年年底,資料明顯錯誤。而該旅行社更曾一拒絕退款,經消委會交涉後,旅行社才向投訴人退款並致歉。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另外,有投訴人與不諳英語的家人向旅行社購買泰國自遊行,由華語導遊帶領的曼谷一天觀光團兼包酒店自助午餐,結果酒店自助餐改成市內高級餐廳之餘,華語導遊亦變成英語導遊,令興緻大減。投訴人及後向旅行社反映,但一直得不到回覆,至向消委會投訴及交涉後,旅行社才表示歉意及答應全數退款。

就此,消委會建議大家要光顧持牌旅行社,萬一發生問題,亦有途徑作出跟進。此外,消費者亦要掌握當地供應商及旅遊點的資料,如若購買當地展覽館、景點或主題樂園門票,消費者可瀏覽旅遊點的官方網站,掌握開放時間等資訊。另外,亦要留意兌換安排及使用條款,有時未必單憑訂單確認便可在場地或集合地點兌換服務,可能需要帶同訂單前往指定地點兌換門票,消費者記謹多加留意。

Source:consumer.org.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