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詡「正義」少年看不過亂泊 !刮花多部名車需賠 10 萬

| Siu Yeung | 14-08-2018 19:23 | |
自詡「正義」少年看不過亂泊 !刮花多部名車需賠 10 萬

看到違泊的汽車阻礙別人出入,你會覺得氣憤嗎?不過做出破壞行為,又是另一回事。據內地媒體報道,早前中國江蘇有 6 輛名車被人刮花,車身上寫上「亂停」二字。最後警方逮捕到疑犯,原來是一名 19 歲男學生,他對行為直認不諱,稱「就是看不順眼」,所以以「正義之道」對亂泊車主進行懲罰。

江蘇鎮江市潤州區警方自本月 3 日起,接到多宗報案,指有車輛被人惡意刮花,車上的引擎蓋和後車箱均被劃上「亂停」兩字,前後水撥均遭拆掉。當中包括奧迪(Audi)、寶馬(BMW)和賓士(Benz)等多部名車。

【流動】

【網絡熱話】

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一名剛剛高中畢業,19 歲姓黃男子。該名男子表示,近期發現該地下停車場總有幾輛汽車亂泊,影響及堵塞其他車輛及行人出入,並對此非常痛恨。他認為刮花這些車輛是施行「正義之道」,需懲罰這些亂泊的車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故意損毀公私財物」條例,如果作出起訴,最高刑罰可判處拘留 10 至 15 日,罰款 1000元人民幣(約1147港元),另需賠償維修費用,估計金額約 10 萬元人民幣。

Source:現代快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