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歲小黑客 10 分鐘內成功入侵美國選舉網站修改投票結果

| Siu Yeung | 14-08-2018 15:44 | |
11 歲小黑客 10 分鐘內成功入侵美國選舉網站修改投票結果

你記得你 11 歲時在做什麼嗎?原來有些人已展現自己的天賦與才華。在 8 月 9 日至 8 月 12 日期間,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第 26 屆 DEFCON 黑客大會,年僅 11 歲的 Emmett Brewer 在 10 分鐘內,成功入侵佛羅里達選州舉網站的複製品,並修改了選舉結果。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據外國媒體報道,大概有近 50 齡界乎 8 至 16 歲的小朋友參加了今次 DEFCON 活動,其中 Emmett Brewer 在 10 分鐘內,成功攻破選舉網站的複製版本。至於其他小朋友亦不簡單,另一名 11 歲的女孩也成功在 15 分鐘內攻入網站修改投票結果,有 30 人可成功在 30 分鐘內入侵不同的模擬選舉網站。

11 歲小黑客 10 分鐘內成功入侵美國選舉網站修改投票結果
大概有近 50 齡界乎 8 至 16 歲的小朋友參加了今次 DEFCON 活動。

活動籌備委員之一的 Nico Sell 表示,今次透過孩子,反映出民眾和政府都沒有對網路安全問題給予足夠的重視,希望今次活動,能促使人們關注這個問題,確保國家民主不會被破壞。在活動過後,全國州務卿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retaries of State)發聲明指,在 DEFCON 期間舉行的模擬選舉網站攻擊活動,並不能真正反映美國選舉系統的實際情況。

Source:pb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