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在 Twitter 私有化言論引發社媒風波

| Patrick | 13-08-2018 12:57 | |
Elon Musk 在 Twitter 私有化言論引發社媒風波

【e-zone 專訊】Elon Musk 上周在 Twitter 私有化言論引發企業社交媒體運用問題,市場關注企業尤其上市機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的問題。Elon Musk 上周在 Twitter 發表有意將 Tesla 私有化,但卻未進一步透露資金來源等,已令該公司股價升超過一成,更被市場評論有操控股價之嫌,亦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關注。

據 SEC 條例規定,上市公司有重大事件,需於 4 日前向該機構呈交 8-K 表格,Elon Musk 明顯未有這樣做。但亦有法律界人士指出, Elon Musk 的 Twitter 發言只有短短 53 字,並未觸及到要填報 8-K 表格的規定。

很明顯,事件觸及到企業利用社交媒體發布消息的問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 2013 年亦定下指引容許企業採用社交媒體,但指引亦說明,相關披露要全面及公平,要讓所有投資者都同時收到,而 Elon Musk 的 Twitter 是否符合則受到爭議。

另一方面,亦有評論認為, Elon Musk 簡單數十字未能全面披露資訊,Elon Musk 亦像選擇性在 Twitter 回應部分投資者亦並不恰當。有法律界人士就戲指,不尊重法規及愛表演是 Tesla 品牌的一部份,但這明顯在證劵條例下並不可行。

Source:路透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