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大充電冷知識!這樣做才能延長電池壽命

| shiuhk | 10-08-2018 12:57 | |
4 大充電冷知識!這樣做才能延長電池壽命

智能裝置的壽命跟電池息息相關,加上充電不當有機會引起電池膨脹甚至爆炸,所以正確充電就顯得十分重要。外國有電池生産商 Cadex 就推出了「電池大學(Battery University)」網站,教大家最正確的 4 大充電方法:

1.滿電後要拔走充電線

網站指出,當電池顯示充滿電就應將充電插頭拔走。如果在充滿電的情況下照舊插著充電插頭,電池就會處於一個高壓狀態,令内部產生化學磨損。所以充滿 100% 電就應該拔走插頭,就像運動後要舒緩肌肉一樣。亦因爲如此,晚上睡覺時應避免讓電池通宵充電。

2.充電盡量不要充滿 100%




原來,最好不要讓電池維持 100% 滿電狀態,因爲高壓會為電池帶來壓力。長遠來看,結果跟上述提到的情況相同,有機會令電池内部產生化學磨損。正常來説,就算不充滿 100% 電池的電量,在有需要時再充電電量亦是夠用的。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3.一有機會就充電

雖然不應該一下子將電池充滿至 100%,但電池卻喜歡「少食多餐」。所以,一有時間就為電池充電反而能延長電池壽命。最佳的做法,是每當電池量下跌 10% 左右就充一次電。如果做不到的話,就養成一有機會就幫電池充電的習慣吧,這樣電池才能保持適當的活力。

4.保持裝置冷卻




電池其實十分敏感,所以亦容易受損。當你發現電池在充電時異常發熱,就應立刻拔走電池、或是拔走充電線並拿去維修。而日常面對炎熱的太陽,都應將智能裝置放於有遮蓋的地方,這樣才能保持電池健康耐用。

Source:Battery Universit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