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健力士紀錄!1.9 億港元創世界最大鐵路微縮模型

| Siu Yeung | 09-08-2018 16:17 | |
破健力士紀錄!1.9 億港元創世界最大鐵路微縮模型

世界有不少鐵路迷及微縮模型迷,但相信很難比得上德國漢堡的「Miniatur Wunderland」。這間微縮景觀世界博物館,佔地面積足足達 1,499 平方米,大概相當於 1/4 個足球場,鐵路總長度達 15,400 米,模型地域包括德國、奧地利、美洲、瑞士、意大利等多個地方,而且還用上 50 部電腦,控制 1,300 輛運行中的列車,整個模型耗資 2,100 萬歐元(約1.9億港元),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列入全球最大最長立體鐵路模型。

破健力士紀錄!1.9 億港元創世界最大鐵路微縮模型
Miniatur Wunderland 由 鐵路模型迷孖生兄弟 Frederik 及 Gerrit Braun 創建。

【科技】

【網絡熱話】

Miniatur Wunderland 由 2000 年開始,由鐵路模型迷孖生兄弟 Frederik 及 Gerrit Braun 建造,並在 2001 年完成德國中部,之後陸續發展世界各地的名勝景點,現時模型包括德國、美國、芬蘭、瑞士、挪威、丹麥、意大利、瑞典等多國的列車及名勝。除了各地鐵路、山脈及建築物,製作團隊還加入超過 1,000 輛汽車,當中有 300 輛能移動,另外還有 60 架來飛機、2,633 個不同形態的人偶及 13 萬棵模型樹,成為非常誇張的微縮模型。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除了正常的日景,模型還有夜景模型。夜景中的模型備有細緻的燈光,為模型帶來另一種味道。雖然模型令人目不暇給,但管理亦不容易,要將列車和汽車定期充電,以防在運行時突然停下。現時 Miniatur Wunderland 還繼續發展,下一波將會摩洛哥、英格蘭、蘇格蘭及法國等地。

Source:Guinness World Records、Miniatur Wunderland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