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滑板車 0% 及格!部分有電池風險隨時爆炸

| Siu Yeung | 09-08-2018 14:41 | |
中國電動滑板車 0% 及格!部分有電池風險隨時爆炸

中國的會爆炸?內地生產的電動產品,不時被指安全質量低,容易出現危險。早前,中央電視台節目《每週質量報告》便指,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從巿面抽取共計 40 批次的電動滑板車樣本,最終檢驗產品及格率竟然是 0,當中有諸多安全隱患,包括:車速過快、煞車性能差、車身強度不足,其中 4 個批次樣品更存在電池風險,隨時有機會爆炸。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最新發布電動滑板車風險監測結果顯示,電動滑板車產品全項目符合率為 0,是歷年各類產品風險監測中全項目符合率最低的產品。這次風險檢測共抽取了 40 批次樣品,主要都是在網絡上銷售。在煞車方面,只有 2 批次樣品制動距離在 4 米以內,平均制動距離為 8.7 米,制動距離最長的一個樣品達到 18.2 米。至於速度方面,有 25 批次樣品的最高車速超過了 20 公里/小時,車速最高的一輛達到了 32 公里/小時,容易出現撞人或被撞的風險。

【科技】

【網絡熱話】

在電器安全風險方面,有 8 批次電動滑板車鋰電池在重物衝擊試驗時發生起火爆炸,3 批次電動滑板車充電器的輸入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太多,容易導致電池長期大電流充電,降低電池使用壽命,增加電池起火、爆炸風險。

中國電動滑板車 0% 及格!部分有電池風險隨時爆炸
電動滑板車在中國很受歡迎,但安全質量不高。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產品監督司副處長吳華龍表示:「一些電動滑板車生產企業為了降低成本或迎合年輕人的喜好,過於追求輕便快捷,而忽略了產品的質量安全。」另外國家輕型電動車及電池質檢中心高級工程師許豐亦指:「電動滑板車這個行業,它的門檻實際上是過低,或者說甚至說沒有門檻。」

Source:CCTV 央視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