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UCI 大學研究證實 智能手機為日常社交加添安全感

| Kay | 09-08-2018 09:51 | |
美國 UCI 大學研究證實  智能手機為日常社交加添安全感

使用智能手機已成不少人的生活習慣,甚至有人會因為外出時沒帶手機,不能跟親朋好友保持聯繫,產生「安已不」的感覺。到底有智能手機在手,是否真能擁有安全感呢?原來答案竟然是 yes 的。因為近日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下稱 UCI)的研究證實,當人們出外時有攜帶手機,即使他們在日常社交中不算活躍,對話期間也會眾人忽略也好,但對比沒有或不允許攜帶手機的人,有手機的朋友,壓力賀爾蒙分泌是會稍為緩和一點。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手機轉移社交焦點

雖然是次 UCI 大學研究只找來約 20 歲的朋友作為測試者,而且人數只有 148 人,參與研究的人數不算多,但在研究期間可發現,智能手機已成為當今社會處境以外的更強大人際網絡。作為研究領導者之一的博士生 John Hunter 表示:「即使研究對象在現實生活中的社交過程不太順利,但他們也能選擇從手機中找到其他合適的 social 對象,不至於斷絕所有溝通,而在這個時候,現賓生活的人和事,經已變得不再重要」,從而解釋到有智能手機在手,某程度上是可以加添安全感,減卻沒人跟自己分享任何事情那種如坐針氈的「囉囉孿」感覺。

受成長年代影響

但當然,UCI 大學研究都有提,以上研究會受着成長年代是否手機不離手的生活狀態影響,因此較為年長的朋友,對於「智能手機能為日常社交加添安全感」的情況,是不會如接受研究測試的年青人有這樣明顯的反應。

美國 UCI 大學研究證實  智能手機為日常社交加添安全感
作為研究領導者之一的博士生 John Hunter(右)表示:「即使研究對象在現實生活中的社交過程不太順利,但他們也能選擇從手機中找到其他合適的 social 對象,不至於斷絕所有溝通。」

Source: UC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