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獨生子每年享 20 日「護理假」!用有薪假期照顧住院父母

| shiuhk | 08-08-2018 18:31 | |
河南獨生子每年享 20 日「護理假」!用有薪假期照顧住院父母

現在世界各地的社會都有老年化的傾向,如果家中只有一個小孩,將來一個人要照顧兩老其實都頗有壓力,而内地因爲「一孩政策」的關係相關問題就更加嚴重。所以,内地一些省份就推出《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若獨生子女的父母需要入院治療,獨生子女的雇主就需要給與每年累計不少於 20 天的有薪護理假!

其實中國福建、湖北、黑龍江、廣西、海南、重慶 6 個省份早已建立「獨生子女護理假制度」。而河南近日推出的《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就在 2019 年 1 月 1 日正式推出。當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且年齡超過 60 歲的長者患病住院,其獨生子女在治療期間就能放累計不少於 20 天的護理假,放假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讓子女可以安心照顧患病父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而湖北、黑龍江等更將有薪護理假擴大到非獨生子女。如黑龍江規定,獨生子女的陪護假每年可累計 20 日、而非獨生子女的陪護假每年都可累計 10 日;湖北就規定贍養人、扶養人都應得到每年累計不少於 10 天的護理時間。不知道香港什麽時候有類似的有薪護理假呢?

Source:新華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