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日本店員「不懂中國話」事件真相逆轉!拍片者澄清對方是好友

| Siu Yeung | 08-08-2018 16:37 | |
斥日本店員「不懂中國話」事件真相逆轉!拍片者澄清對方是好友

早前網上熱傳一條影片,片中一位中國女遊客進入日本一間 7-11 便利店,質問女店員「中國話為甚麼不會」,結果引來不少網民指責。發布該片的中國網民「楠楠」之後刪除該影片,稍早前出發一帖,澄清自己跟女店員是好朋友,之前那段備受爭議的影片只是錄着玩。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自從該段「中國話為甚麼不會」流傳開去後,不斷內地還是香港網民都大力指責。拍攝該片的網民,早前再在抖音上載一條影片,澄清跟日本女店員是朋友關係。在新影片,「楠楠」身穿着粉紅上衣,跟穿上灰色衣服的女店員,以及一名女童一起跳舞,表示:「不知道你們是否記得便利店那個視頻,這個女孩是我朋友,跟她一起跳舞的人是我外甥女,你們可以安息了。」

真相曝光後,網民意見亦不一,有人抱不平指:「親眼見證一項網絡暴力的誕生,我努力幫別人澄清過,但是奈何沒有權力……。原拍攝者和營業員是朋友同居關係,類似的視頻抖音成千上萬,但是因為這個視頻的特殊點『中日』導致被無良媒體利用。」不過也仍有不少網民認為拍攝者也有一問題:「這智商把臉丟到國外了」、「這種玩笑還是少開好」。

Source:多維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