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寬頻合併滙港電訊

| Patrick | 08-08-2018 13:28 | |
香港寬頻合併滙港電訊

【e-zone 專訊】香港寬頻(HKBN)宣布收購(WTT HK)。該公司公告指,香港寬頻與持有滙港電訊 100% 股權的 MBK Partners 及 TPG 逹成合併協議,滙港電訊前身是九倉電訊。

據告公內容指,今次收購,總代價為港幣 54.9 億元,加上要承提滙港的港幣 52.6 億元債務及匯港持有的港幣 2.6 億元現金,收購規模為港幣 105 億元。 MBK Partners 及 TPG 於 2016 年 10 月以 95 億港元收購九倉電訊,後改名為滙港電訊,今日香港寬頻則宣布以港幣 105 億元的估值規模從兩家公司手上收購滙港電訊,前身為 COL 的九倉電訊,到滙港電訊,是香港政府開放電訊市場時首批取得固網服務營運商牌照的網絡商之一,服務對象一直是企業客戶為主。

香港寬頻則指,合併能提高公司的服務能力,令業務組合更多元化,同時通過擴大業務範圍和容量,提升對企業用戶的服務質素。由於滙港電訊專注於較大型企業客戶,而香港寬頻專注於中小型企業,香港寬頻和滙港電訊的合併將會高度互補。此次交易將通過提高成本效益和合併客戶群後的交叉銷售,帶來協同效益,為公司創造巨大價值。

資料顯示,滙港通訊現時在市場上提供的服務包括:數據連接、高速互聯網服務、互聯網協議話音服務、公有雲服務以及複雜的關鍵系統整合方案。截止 2018 年 6 月,滙港電訊覆蓋超過 5,400 幢商業樓宇並為超過 56,000 名在香港的企業客戶提供服務。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