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癡肥是病毒的錯?美專家研「一針減肥」疫苗

| shiuhk | 07-08-2018 19:25 | |
原來癡肥是病毒的錯?美專家研「一針減肥」疫苗

世界是不公平的!很多女士們都有一個疑問,爲什麽有些人「食極唔肥」、有些人就「唔食都肥」?很多人都相信是基因跟體質的問題,但現在就多了一個理論,有大學專家指,世界上真的有「癡肥病毒」,肥胖原來是病毒的錯?

美國麻省大學專家 Dr Wilmore Webley 發現,超重乳癌女病人體内找到「腺病毒-36(Adenovirus-36)」病毒的機率有 80%;而體重正常的乳癌女病人體内找到相同病毒的機率只有 20%,兩者足足相差 4 倍。由於「腺病毒-36」會傳染,刺激脂肪細胞並使其發炎。被傳染的脂肪細胞會處於「不死」狀態,但卻不會排出體外,結果脂肪不斷積聚導致肥胖。曾經有研究指出,猴子注入此病毒會增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因爲如此,另一位博士 Dr Richard Atkinson 就正在研發能夠對抗「腺病毒-36」的疫苗。據報道,相關疫苗已經申請專利,並在動物上進行測試,成功保護脂肪細胞不受「腺病毒-36」感染。但「腺病毒-36」的研究依然有爭議,畢竟現在還未有研究證明「腺病毒-36」跟體重上升有著因果關係。究竟日後能否依靠「一針減肥」?似乎就需要耐心等等了。

原來癡肥是病毒的錯?美專家研「一針減肥」疫苗
「腺病毒-36(Adenovirus-36)」病毒

Source:Express U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