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主席馬時亨開記召向公眾道歉!強調「有責任感」兩次請辭獲挽留

| Hin | 07-08-2018 18:47 | |
港鐵主席馬時亨開記召向公眾道歉!強調「有責任感」兩次請辭獲挽留

繼政府就沙中線鋼筋問題召開記者會後,MTR 港鐵主席馬時亨亦就此召開記者會,表示 6 月向政府提交有關沙中線紅磡站工程的報告,確實有不準確的地方,包括高估螺絲帽的數目。馬時亨又提到,報告是重要的文件,但管理層所提交的報告有所錯漏,董事局亦被蒙在鼓裡,亦有負公眾期望,為此向公眾道歉。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改用毋須使用螺絲帽的鋼筋,兼且沒有上報至港鐵管理層,縱然修改施工方案的更改比原有計劃的好,但對於施工人員沒有上報,令市民對港鐵失去信心,對此深感遺憾。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另外,馬時亨又交代決定對管理層問責,重組管理團隊,工程總監黃唯銘請辭即時生效,而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已向董事局提出提早退休,但獲董事局留任,直至新繼任人出現。此外,馬時亨表示在 7 月 7 日及昨日,先後兩度向特首請辭,但獲特首挽留處理行政總裁全球招聘事宜,並強調自己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