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機場應對行李箱棄置問題!提供免費回收服務

| Siu Yeung | 07-08-2018 17:12 | |
日本關西機場應對行李箱棄置問題!提供免費回收服務

日本關西機場對旅客遺棄行李箱問題非常頭痛,現時機場堆積行李箱的數目與日俱增,平均每 1 天,就會有 2 個左右的行李箱被遺留在機場,令機場及警方要花費不少人力物力處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早前關西機場宣布,由即日起為旅客提供免費回收服務。

【科技】

【網絡熱話】

旅客遺棄行李箱,原因可能是損壞,又或碰巧買了一個新的。對機場而言,卻是一個頭痛的問題,除了要確是不是失物外,在日本處理廢物的程序亦較複雜,為了處理這些行李箱,往往要用上不少資源。有見及此,關西機場宣布,旅客若有意放棄行李箱,可到關西機場第一航廈 4 樓的 JAL ABC 或 KABS 行李寄存櫃檯辦理,出示護照、機票及完成手續後,還可獲贈原子筆、鑰匙圈等贈品。關西機場 JAL ABC 櫃檯辦公時間為早上 6 時 30 分至晚上 10 時 30 分,KABS 櫃檯的辦公時間則為早上 7 時至晚上 9 時。

日本關西機場應對行李箱棄置問題!提供免費回收服務
旅客可到關西機場第一航廈 4 樓的 JAL ABC 或 KABS 行李寄存櫃檯辦理回收行李箱手續。

另外有報道指,旅客亦可到上述地點,免費領取二手行李箱,不過官方發布的新聞稿,並未提及有免費領取一事。據官方消息指出,回收得來的行李箱的確會安排重用,但卻未有明確指出如何使用,亦未有提到會免費送出行李箱予機場旅客。

Source:kansai-airport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