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設服務據點 VMware 雙綫闖雲端

| 彭振濠 | 07-08-2018 08:00 | |
港設服務據點 VMware 雙綫闖雲端

雲端服務大勢所趨,故資訊基建系統商 VMware 年來也積極轉型,跟多家雲端服務商合作,亦有自家雲服務,迎接市場多雲端服務需求。該公司亞太及日本產品市場總監 James Sia(大圖右)指出,現時傾向在雲端市場實施多項服務供應商的部署,所以 VMware 與 AWS、Azure 及 IBM 等公司均有合作,亦有自家的雲端服務,主要是滿足市場需求。James Sia 更宣布,在香港正式推出本地的雲端服務 Workspace ONE,主要滿足本港企業對數據要儲存在本地的要求。

Workspace One 香港本地營運

James Sia 同時宣布 VMware 在香港推出 Wavefront、Horizon Cloud 及 NSX SD-WAN by VeloCloud 服務,豐富該公司在雲端相關服務的產品綫,稍後亦會跟 AWS 在港展開服務。VMware 去年已在美國宣布跟 AWS 合作,這是繼 IBM 及微軟 Azure 後再一家巨頭雲服務供應商的合作計劃,VMware 現時陸續將 AWS 的合作拓展到各地市場,包括今年下半年在澳洲悉尼及日本東京設立據點。

港設服務據點 VMware 雙綫闖雲端
VMware Horizon Cloud 的虛擬桌面(VDI)現時也可在雲端運作。

至於 Azure,VMware 香港暨澳門地區總經理冼超舜(大圖左)表示,微軟早已在香港設數據中心,故 VMware 服務亦能提供本地選項;他更宣布 Horizon Cloud 正式在 Azure 推出,客戶除可直接以 Azure 帳戶登記,即可直接部署雲端虛擬桌面(VDI)。

Wavefront 首家服務代管商

VMware 去年收購雲端監控及分析方案商 Wavefront,冼超舜宣布 Masterson 成為該方案全球首個管理服務夥伴,Masterson 會為香港客戶提供顧問及系統集成服務。Masterson 策略總監曹耀偉指出,Wavefront 特色除了基建系統外,亦能一併監控及分析應用運作情況,讓管理人即時了解應用與系統間發生的問題。他透露,Wavefront 在香港已有客戶部署,並有意將部署規模擴大。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