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部擬懲罰改標「中國台灣」航空公司!或變相玩殘旅客

| Siu Yeung | 06-08-2018 18:41 | |
台灣交通部擬懲罰改標「中國台灣」航空公司!或變相玩殘旅客

早前大陸民航局日前發函給 44 間家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將台灣改列為「國家」,並必須冠以「中國台灣」的名字,最後 44 間航空公司全部「屈服」,部分按足規矩修改,部分則索性只列出目的地城市名等。對此,台灣交通部正研究反制措施,或會懲罰改標示為「中國台灣」的航空公司,包括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不過有評論認為,這些措施最終只會令旅客受害。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據台灣媒體報道,交通部長吳宏謀多次嚴肅強調,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卻被外籍航空公司改名,必須有反制措施,現時交通部已在研議反制策略。消息指交通部將以是否冠上「中國」為區分,對航空公司獎懲並施。對於冠上「中國台灣」的,或會採取遠端停機,即禁止航班停泊至登機橋,藉由停靠機坪接駁增加不便性;另也研議調整時間帶。相反,若沒有強加「中國」的,或會減免降落費、設施使用費等。不過是否真的如此實施,暫時仍是未知之數。

不過消息傳出後,馬上惹來各界批評,其中台灣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更直指:「哪個白癡研議的白癡政策。」至於台灣網民亦不太贊同:「懲罰自己民眾當作反制……真是笨的可以」、「整到自己人」、「自殘的概念」、「真是國際大笑話,不知她要鬧到何時」等。

Source:聯合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