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耗電快常發熱可能已中毒?警察宣傳官網提供免費掃毒程式

| shiuhk | 06-08-2018 17:11 | |
手機耗電快常發熱可能已中毒?警察宣傳官網提供免費掃毒程式

對現代人來説,智能手機上已經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除了日常娛樂、聯絡等的功能,手機也承載了不少私人資料、個人秘密。亦因爲如此,近年針對智能手機的罪案亦有上升。為了加強市民對手機的保安意識,香港警察就推出第二階段的宣傳運動,除了公佈一系列手機相關的罪案數據、預防方法,亦在官網上提供各大防毒軟件公司提供的掃毒保安軟件供下載,讓市民的手機更有保障!【下載連結按此】

據警方表示,在 2018 上半年已經接獲 527 宗「非法進入電腦系統」、328 宗「假扮用戶以騙取充值卡或點子卡」、382 宗「騎劫網上即時通訊應用程式」騙案,當中包括智能裝置被非法入侵的案,比去年同期同類案件數目均大增,損失金額分別是 8.5 億、240 萬、330 萬。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由於愈來愈多人利用智能裝置網購,黑客就假扮成各種形態,如虛假的付款平台、帶有惡意附件的電郵、聲稱免費但下載後續付費的第三方軟件等,誘使用家下載有問題的軟體。黑客手法層出不窮,當黑客得手後也許會直接偷取個人資料、遠端控制手機拍攝及錄影,甚至是植入挖礦程式、勒索軟件等。所以,若智能裝置的耗電量不正常地快、性能突然變差並發熱、桌面上出現大量程式圖示、月結單出現不明款項等,就代表裝置可能已經中毒。

想避免智能裝置中毒,用家應時常更新路由器、安裝防毒軟體並啟動防火牆。事實上,香港警方獲防毒軟件公司免費提供掃描及清洗工具,市民可到官網免費下載,並利用免費軟件掃描是否有惡意程式;同時軟件亦有提供保護功能。如日後安裝有威脅的程式時會發出警示,也可檢查公眾 Wi-Fi 熱點是否安全,軟件更有安全瀏覽功能,避免用戶誤入釣魚網站。自首階段宣傳至今,軟件已被下載 23 萬次。

手機耗電快常發熱可能已中毒?警察宣傳官網提供免費掃毒程式
香港警方開始第二階段網絡安全宣傳運動

Source:警務處、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